浮白载笔

佛系写

【默读‖费渡生贺】共生

私设,ooc,万分抱歉。

有点意识流的一篇短打。

费总生日快乐。

我终于放假了。



——正文


“我这一生富有而贫穷,富有在财产,贫穷在胸膛。”



那是光明的尽头,费渡站在自己身后。

少年人纤细的骨骼还不足以抗衡黑暗,他恐惧着,逃避着,奔跑着,可黑暗还是那片黑暗,光明还离他还那么远。


羽翼在这片暗色里划过,血色的花瓣缀满那对翅膀,残破的翅膀掩藏着瘦削的天使。

“妈妈”费渡呢喃着,唇形与少年人吻合。“妈妈”他唤道。

天使没有应答,只是紧抿着唇,愁容满面,她伸出手,希冀的目光太过灼热,他蜷缩了下手指,少年人不加掩饰的目光注视着母亲。

终于,两只手搭在了一起。


费渡注视着自己,少年的背后还是一团暗色,他挑了挑嘴角。

飞起来了。天使的羽翼甚至盖住了他。少年人的骨骼逐渐抽条,身形变得修长,已经有了成年人的样子,他融入黑暗,又在逃离黑暗。

白色的羽毛扑朔朔的坠落,变成血色的玫瑰,掉在无边的深渊里,连点痕迹也难以找寻。天使开始力不从心,但她总想着再前进一点。

费渡看着少年人变成另一个自己,这感觉有点奇妙。

少年人的指尖夹住了一根落在他肩上的羽毛,费渡发现那背影里变得黑白交错地掺杂着,黑暗与光明,矛盾而又和谐地,共生着。



“扑通——”天使摔在了地上,连带着他一起。

她想站起来,可是脆弱的身体让挣扎都变得奢侈,她只能半跪在地上,费渡看着他走到她面前,然后蹲下来。

天使被抱住了,原来羽翼下的身躯已经瘦弱的不成样子。“妈妈。”他唤道。你想把我带到哪?

他问不出口了,他没有机会了,因为天使的身躯开始化成了萤火一样的点点光斑,她在消散。他抬起头,那是光明的方向。

“去吧,我的孩子,”温柔的声音随着风在费渡的耳边略过,“你属于那里。”


费渡注释着自己的身后,是深渊。

他直起身,掸了掸衣服,挂上得体的微笑,金丝边的眼镜仿佛是一道屏障,压住了他身后的黑暗,活脱脱的斯文败类。

光明在他面前无限放大,变成一扇门,他走到门前,指尖在无意识的颤抖。

费渡紧跟在他身后。


燕城的阳光笼罩着整个午后,他用手背挡了挡眼睛,习惯了黑暗便难以适应光明,这里的世界太过刺眼。

他有些迷茫地站在街道上,该往哪里去。费渡感觉他和自己融为一体。

骆闻舟站在市局门口,似乎在和谁发着信息,抬头看到费渡,向他招招手。或许嫌他走的太慢,骆闻舟顺着风迎面走来,牵住了他的手。


费渡感觉自己身后的黑色褪去,只留下了光明。


“怎么没开车——”



是梦。费渡睁开眼就看到骆一锅趴在他身上,他把手从猫身下抽出来揉了一把猫的脖颈,然后哄着他下去。

太沉了,费渡心里想。

他翻过身,把遮在眼前的发丝拢到耳后,然后俯身吻了吻面对面的骆闻舟,然后伸出舌尖润湿了爱人有些干燥的唇。

费渡注视着他。

“我从母亲那里学会了自由,那是我的第一次生命。”他在心里默念。

“然后——”

被亲的人睁了眼,“醒着么早啊。”费渡凑过去,两人额头贴着。“生日快乐,费渡。”骆闻舟吻了吻他的唇角。


“闻舟,”费渡把手穿过爱人的腰侧,紧紧相拥,“你让我学会了爱,这是我第二次生命。”


骆闻舟笑了,顺着后背安抚着他,手法和撸骆一锅异曲同工。

“起床吧宝贝儿,吃完饭带你去游乐园玩。”

阳光照了进来,费渡在床上闭了闭眼,然后看着天空笑了一下。



我至此,真正地活在光明里,和骆闻舟一起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